策略框架

在漢高,基於我們的宗旨和價值觀而確定的長期策略框架將塑造我們的未來。

這一框架將專注於目標性增長(purposeful growth),幫助漢高制勝2020年代。這意味著我們將創造卓越的客戶和消費者價值來引領市場,加強我們在永續發展方面的領導地位,並使員工在工作中獲得專業和個人方面的成長。

該策略框架將以強大的協作文化員工個人能力為支撐,主要包括制勝的業務組合,創新永續發展、和數位化領域的競爭優勢以及面向未來的運營模式。

Shaping our Future - Thumbnail

制勝2020年代
目標性增長

嚴格塑造制勝的業務組合

積極的業務組合管理是未來方向的一個核心要素。我們已經確定了總銷售額超過10億歐元的品牌和類別,主要是消費品業務,其中約50%將在2021年之前剝離或停產。此外,並購仍將是漢高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併購的關鍵標準是潛在目標的可獲得性、策略契合度和財務吸引力。我們將利用其強勁的資產負債表,推行高效的收購專案。我們將專注于加強其消費品業務在國家和品類中的領先地位,開拓“空白”領域和新的業務模式,同時也將通過收購擴大粘合劑技術業務的技術領先地位。

增加投资,加速有效创新

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增加投資加速有效創新。這將包括一種強化的創新方法,例如擴大對數位化工具和資料的使用,更快地獲得更好的洞察。漢高還將在推動全公司的決策更接近市場、利用開放創新和創意眾包的潛力的同時,推廣敏捷方法,並繼續投資孵化器和創新中心。這將有助於在所有個業務部門中開展有效創新。漢高將持續投資核心類別和地區,以支援創新和品牌。因此,漢高承諾在2018年的基礎上進一步投資3.5億歐元,用於廣告、數位化和IT領域。

以良好基礎和宏偉目標促進永續發展

基於過去的良好的成果,以及在實現2020年及以後的目標方面取得的進展,我們將加強永續發展,使其成為一項差異化競爭優勢。針對與消費者、客戶、業務夥伴和社會高度相關的三大關鍵議題,我們確定了下一階段的里程碑:為了在2040年前成為為氣候帶來積極影響的企業,我們計畫直到2025年,在生產環節中減少65%碳足跡,並與消費者、客戶和供應商共同努力,減少1億噸二氧化碳排放。為了實現迴圈經濟和塑膠垃圾零排放,漢高制定了宏偉的包裝目標:到2025年,漢高的包裝將實現100%可回收或可重複使用1,我們計畫將其消費品包裝中的化石基原生塑膠減少50%。我們還希望通過完全負責的採購流程、逾4.8萬名高度敬業的員工,以及到2025年前幫助改善全球2000萬人口生活水準的計畫,增強其積極的社會影響力

永續發展理念將牢牢根植于漢高的所有活動。通過將永續發展確立為創新策略的核心支柱之一,漢高消費品牌事業務部將改進其產品組合,尤其注重永續包裝解決方案以及明確的進一步品牌推廣。粘合劑技術業務部將繼續通過其奠定行業標準的卓越產品和技術發揮潛力。

通過數位化變革創造客戶和消費者價值

展望未來,我們致力於將通過數位化變革創造客戶和消費者價值。我們希望通過擴展現有管道和建立與消費者直接聯繫的全新數字平臺,促進消費品業務中的一對一互動和數位化銷售。我們推動工業業務中以客戶為中心的端到端數位化發展,從而創造出新的業務機會,並進一步數位化所有觸點上的客戶體驗。此外,我們還將進一步追求端到端的資料整合,賦能於公司,例如創造出由人工智慧驅動的創新和定制化解決方案。我們還將投資於數位 化人才,尤其是具備未來所需能力以及深厚技術行業專長的資料科學家和工程師。最後,我們希望開啟數位化業務並提升效率。我們將徹底重組其在數位化領域的配置,建立一個名為“數位化業務”的新部門。我們已在去年年底設立了一個新的首席數位資訊官(Chief Digital and Information Officer)職位。漢高的數位化和IT團隊將統一由首席數位資訊官領導,而首席數位資訊官將直接向首席執行官彙報。

漢高的新“數位化業務部”建立在兩大支柱之上:其一是“業務技術”,即通過不斷優化業務流程和IT系統提高整個價值鏈的效率。其二是“漢高數位化”,該新部門專門負責市場導向的孵化和創新事務。鑒於此,我們正計畫在柏林、矽谷和亞洲建立數字創新中心。

1 不包括殘渣可能會影響回收利用或污染迴圈流的粘合劑產品。

重塑精益、快速、簡化的運營模式

我們正在全公司範圍內重塑精益、快速、簡化的運營模式,從而不斷提高在流程和架構方面的競爭力。我們渴望加大努力以實現新的商業模式,以更快的決策速度拉近與客戶和消費者的距離,並不斷提高效率

提升員工能力,加強協作文化

強大的文化、共同的價值觀和清晰的團隊協作框架是漢高未來成功的關鍵。作為第一步,我們已于2019年向全球員工介紹了新的領導力承諾。我們計畫以這些領導力承諾為核心,加速形成鼓勵協作與賦能的文化提高員工未來所需的能力並實現員工的成長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