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榮社區

人們從大自然中收集塑料垃圾

我們盡一切可能幫助人們過上更好的生活。我們的社會責任是促進公平,加強多元化併尊重人權。我們為員工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以及有吸引力和健康的工作環境。我們在全世界都倡導社會進步和教育普及,併在緊急情況下提供相關援助。


Henkel Sustainability Film 2022_Support equity, education and wellbeing

平等

加強多元化、公平性及包容性,尊重人權,改善人們的生活水平。

在所有人面前減少不平等 —— 這是實現有意義的社會進步的關鍵所在。在過去幾年裏,這種進步受到了嚴重挑戰。相關全球性事件使排斥增加,加劇了結構性歧視,阻礙了我們周圍世界的社會發展。

我們明白,平等是在危機時刻推動我們前進的解決方案的核心,指導了我們行動的轉型影響議程。平等是不同主題之間的紐帶,也是我們開展廣泛活動的驅動力。

在社會和工作場所中,充分尊重每名員工的獨特性,建立員工歸屬感,是培養創造力和創新的關鍵。我們都必須傾聽不同的聲音,理解不同的觀點和思維方式。我們的共同目標是建立一種基於信任的企業文化,鼓勵員工發揮主觀能動性,積極思考,樂於分享新想法。

我們承擔起企業的角色,在減少負面影響和促進積極效果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多元、平等及包容可以加強我們的歸屬文化

在漢高,多元、平等及包容(DEI)不僅是核心價值觀,也是我們企業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的目標是培養一種歸屬感文化,努力實現平等,從而充分釋放多元化的潛力。在全球化日益發展的今天,我們堅信,多元化的員工隊伍以及開放、包容的企業文化是推動我們成功的關鍵因素。不同的視角、文化和思維方式使我們能夠以創造性的創新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滿足日益多樣化的市場和利益相關者的需求。通過一系列項目和培訓,我們不斷加強對多元化的理解和領悟,同時積極促進包容性企業文化的發展。

為了切實履行我們對平等的堅定承諾,我們在2023年宣佈推出性別均等的育兒假政策指導。這套新的全球標準於2024年開始實施,為所有員工提供長達八周的育兒假。公司將基於員工看護的家庭責任(而非性別或是否為孩子的親生父母),為其提供全薪育兒假。

我們堅守尊重人權的承諾

漢高製定了明確的政策,以合乎道德和法律的方式開展業務。這與我們對尊重國際公認人權的承諾密不可分。早在1994年,《漢高的使命與原則》文件就強調,尊重社會價值和標準是我們公司政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教育

支持終身學習和教育,並激勵人們為永續發展采取行動。

教育是促成積極變革的最有力工具之一。教育使人們能夠獲得知識和技能,從而擺脫貧困,消除不平等,保持健康。作為與生俱來的權利和實現其他權利的手段,教育和終身學習是指導我們戰略的關鍵要素。

持續學習可以激發創新和創造力。學習和發展是我們日常工作的關鍵要素,但是通過學習核心職責之外的內容也能獲得發展的機會。與傳統的學習方法不同,我們註重創新項目,采取全面、參與式的學習方法,並將高度關註知識、技能和思維方式。

這種關鍵的學習方法始於我們的員工,但還將深入到我們的客戶和運營所在的社區。我們的活動旨在使員工掌握開發創新理念、永續行為和新數位解決方案所需的技能和能力,從而能夠應對未來的挑戰並抓住機遇。

社會參與

我們攜手員工、退休員工、客戶、消費者、合作夥伴和慈善組織,致力於在業務活動之外為全球社會做出持久的貢獻。漢高的承諾以三大支柱為基礎:員工誌願參與、與慈善組織合作以及針對自然災害的緊急援助。

踐行企業公民責任是我們“建設未來美好社會”的方式。我們的相關活動旨在通過教育使人們能夠獲得開發創新理念、永續行為和新數位解決方案所需的技能和能力,從而使他們能夠應對未來的挑戰並抓住機遇。

教育計劃

在實施永續發展戰略的過程中,我們的員工起著關鍵的作用——他們全身心投入、具備出色的技能和豐富的知識。因此,我們希望培養員工對永續發展的承諾。我們為此擴展了現有的培訓內容,增加了一項全面參與計劃。我們的目標是使員工全面掌握使漢高成為永續發展領導者所需的知識、技能和思維方式。此外,我們還鼓勵員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積極參與永續發展活動。

此外,我們還致力於進一步擴大我們的社區教育計劃。探索者的世界是漢高對科學探索的貢獻。

Forscherwelt (Researcher's World) Dubai - Thumbnail

社會福祉

促進健康與社會福祉發展來推動社會進步。

社會福祉正逐漸被認為是一個涵蓋身體、心理和社會等各個方面的整體,這些方面相互關聯,形成了一個全面而完整的觀念。這也是漢高對社會福祉的理解。

在節奏不斷加快、數位化程度日益普及的今天,如何解讀社會福祉的含義,與我們重新思考相關方法,並適應這些情況的期望是一致的。包容和協作的方法對於加持社會福祉文化非常關鍵。在工作地點發生變化的時代,了解實際工作場所的社會福祉正變得尤為重要。構建一個能夠促進創造力和靈活的最佳工作環境,包括了煥發職場的活力,從而更好地滿足員工的需求。

心理健康措施仍然是我們實施社會福祉戰略的至關因素之一。推動該領域積極變革的另一個關鍵點是了解數位化工具的優勢,將其作為促進員工福祉的關鍵。

隨著我們對員工福祉的理解不斷加深,我們將繼續致力於采取綜合方法,將社會福祉融入我們的企業文化。

維護並促進健康與社會福祉

我們註重員工的健康與精神活力來建立一個靈活和高績效的組織。為此,我們基於全球統一的健康和安全標準,為員工提供健康和預防保健計劃,以防範疾病導致職場健康風險。我們為生產基地提供廣泛的健康服務範圍,通過戒煙研討會、體檢、艾滋病預防等方式保障員工的身體健康,同時通過壓力管理和類似措施煥發員工的精神活力。

年度全球健康計劃採用綜合方法,全面關注個人身心健康與社會福祉。2023年的活動以“慧吃慧動,共享健康”(Eat Smart – Take Part)為核心議題,旨在通過彙聚眾人之力、交融各國文化,並深入探索健康飲食與烹飪實踐,從而有效提升員工的心理韌性和適應能力。通過這種方式,全球健康計劃成功吸引了漢高全球超過90%的員工廣泛參與。

從事高水平的職業安全工作

在新冠疫情前,保障公司和價值鏈的安全就是漢高的首要任務。我們仍然專註於零事故的長期目標,並希望到2025年底將我們的職業安全提高60%(相較於2010年)。

為了實現我們的目標,我們投資於培訓,以提高安全意識和技術安全標準。我們定期審查我們的安全、健康和環境標準是否得到嚴格遵守,並致力於改善分包商和在我們現場工作的其他公司員工的職業安全。

我們在所有工作地點都會定期舉辦培訓課程,以確保我們的員工能夠識別和消除事故風險。我們正在越來越多地擴展已經在某些領域實施的項目,以覆蓋整個公司。我們還開展了全球安全活動,旨在提高員工對最重要的安全問題的認知。

面向未來的工作模式

在漢高,我們衡量績效的標準是工作成果而非在辦公室的出勤率。因此,我們多年來一直推廣靈活辦公模式。基於信任文化,兼職工作、靈活的工作時間、新的工作場所理念和移動辦公成為我們日常的工作模式。我們希望為員工創造一個適應未來需求的工作環境。

靈活辦公是一項全面的舉措,旨在幫助我們的員工和組織更好地適應未來的工作模式。靈活辦公不僅包括如何界定移動辦公與現場辦公模式,還包括我們的工作場所如何更好地支持員工間的協作和創造力,如何改進我們的健康計劃,以及如何發掘數位環境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