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

一位女士在實驗室中

我們為市場帶來了眾多創新產品,例如世界首款自作用洗衣粉、全球首款液體香波和首款發膠等產品,深刻地影響了數百萬人的生活方式。漢高擁有悠久的創新歷史,多次引領市場革新。這一傳統延續至今。我們以寶瑩(Persil)、施華蔻(Schwarzkopf)等標誌性品牌而聞名,這些品牌不論過去與現在都采用領先技術開發,持續引領行業發展。


藉由我們對消費者的深刻洞察以及對消費者行為和趨勢變化的研究,不斷推動業務發展。經過數代人持續的研發投資,我們積累了豐富的專業知識與專利技術。消費品牌業務部的國際研發團隊與大學和其他研究機構密切合作,持續開發創新產品,以贏得客戶和消費者的青睞,希望超越他們的期望。

我們的重點研發領域

消費品牌研究區域

我們的研發活動受益於我們作為多品類平臺所采用的特殊方法。頭發和織物產品之間存在一些相似的研究重點,這創造了獨特的研發協同效應。解決原材料、配方、包裝概念和生產方法領域的常見問題和技術挑戰,有助於我們開發新的技術和配方,為我們在所有地區市場的產品創新奠定基礎。

頭髮,一種非常特殊的纖維

頭發的可見部分,即頭發纖維,並不是活體組織。作為活體的發根深深紮根於頭皮的皮膚中,形成由不同類型的細胞組成的復雜「迷你器官」,長出可見的頭發纖維。通過研究發根的生物過程,我們能夠開發出特定的護發產品,不僅滋養頭發纖維,還為發根這一頭發的活體部分的特殊功能提供支持。通過近期開發的發根重建組織模型,我們有機會評估生物活性物的最佳組合。

我們美發產品的功效可以通過多種生物物理測試方法在真實的頭發上得到驗證,並且可以通過統計結果得到證實。我們對頭發光澤度、發量和梳理難易程度等進行標準測試,並對頭發內部強度和厚度等許多其他特征進行分析。我們還對環境影響因素和造型過程,如反復梳理、吹幹或拉直進行仔細研究,以針對性地開發防止分叉或斷發等美發產品。

我們通過使用真實發絲進行測試,來獲取有關染發效果持久性的信息。我們使用先進的褪色設備來檢驗我們的染發劑在光照、洗滌和摩擦等條件下的抗褪色性能。目前,我們還專註於開發出在不損傷頭發的情況下為深底色頭發上色的美發產品。透過與我們產品開發領域的科學家進行密切合作,我們還研究護發和造型產品對染發的影響。我們的織物產品研究見解幫助了我們,尤其是我們的「纖維更新技術」幫助我們了解如何恢復色彩、更新纖維並預防起球,以實現最佳護理效果。

1846256
Open Slideshow

(德國) 漢堡的測試沙龍: 接待

(德國) 漢堡的測試沙龍: 接待

Open Slideshow

(德國)漢堡的測試沙龍

(德國)漢堡的測試沙龍

Open Slideshow
Salone-test, Amburgo (Germania): valutazione del colore

(德國)漢堡的測試沙龍:色彩評估

我們在德國漢堡和杜塞爾多夫的測試沙龍對於我們新美發產品的開發至關重要。

測試沙龍的配備方式類似於現代美發沙龍。由美發師和美發專家組成的頂級調色師和造型師團隊負責我們消費品牌業務部開發的所有類型的美發產品測試工作。經過測試的產品最終都會在全世界範圍內投入當地市場,以供專業美發沙龍使用,或由消費者自己在家中使用。

在測試之前,市場部門和研發部門會對測試沙龍提供簡要說明。與這兩個部門保持緊密合作至關重要。

在測試沙龍進行的試驗通常涉及對新產品的性能進行測試,如顏色、護理效果、光澤度、蓬松度或定型效果等。測試過程中,美發師按照標準測試設計進行「半邊應用測試」。在此類測試中,目前已上市的一款產品被塗抹在頭皮的右側,而新的改進版本則被塗抹在頭皮的左側。這個過程可以對兩種配方進行直接比較,並明確選出表現更好的產品。在測試沙龍使用之前,所有產品都已在實驗室中進行了測試,並通過皮膚學驗證。測試除了可以帶來關於新產品的詳細信息以外,通過數位化的發質分析和個性化的咨詢,模特們也可以進一步了解他們頭發的情況。此外,我們也會在模特們離開測試沙龍前為他們打造完美的造型或發色。

我們的部分產品並非專為美發沙龍設計,而是供消費者在家裏自己使用,因此要對這些產品進行「自行使用」測試。測試室中有許多面鏡子,使用者能夠從各個角度觀察自己,這也讓測試團隊能夠了解更多使用者的使用技巧。關於自行使用測試的一個有趣的事實是,誌願者們會根據他們在家中再次使用該產品的時間自行選擇回訪預約。通過這種方式,我們能夠了解市場的真實情況。

每款產品在進入市場前都要經過測試沙龍「關卡」。測試沙龍的自行使用測試過程可以提供洞察消費者如何使用產品的方法,從而事先發現和解決可能出現的問題。一個典型案例是使用說明,因為我們的誌願者在測試沙龍和家裏都是自行使用相關產品,因此,我們可以確保使用說明清晰易懂。

只有當產品、包裝和使用說明都經過全面評估並符合我們的高標準時,測試沙龍才會授予批準。


永續包裝理念,向迴圈經濟邁進

包裝在我們的現代生活方式中起著關鍵作用。沒有包裝,大多數產品在到達商店前就會過期或損壞。對於應對永續包裝的挑戰,包裝設計師是關鍵人物。不論是在新包裝材料中整合更多的可回收材料,還是使包裝在使用後更容易回收,這些專家創造出的包裝材料在保護產品的同時,也更好地為保護地球做出貢獻。

在這一領域中,我們最近推出了幾款典型的產品組合,其中包括在臺灣地區推出的淨麗(Pril)洗碗精的瓶身采用了100%的可再生PET塑料,而施華蔻Extra Care以及絲蘊新產品系列采用了50%的可再生PET塑料包裝。



我們的全球研發網絡


Consumer Brands R&D Lo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