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杜塞尔多夫,德国

漢高回顧30年永續發展成功歷程

斐然的成績及2025年永續發展宏偉目標

  • 漢高發佈第30期《永續發展報告》
  • 自2010年以來,在永續發展的所有方面均取得了長足進步
  • 2025年宏偉目標

漢高今天發佈了第30期《永續發展報告》,詳細介紹了其在永續發展領域所取得的成就和進展。
漢高首席執行官卡斯滕·諾貝爾(Carsten Knobel)表示:“對於我們來說,永續發展不僅是漢高長期傳統的一部分,而且是目標性增長策略議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2010年,我們確定了長期永續發展策略,並設定了到2030年要實現的目標。我們為那時以來取得的進展感到自豪。我們已實現了大部分目標,甚至是超額完成。通過我們在消費品和工業業務的可持續創新,我們旨在創造出卓越的價值,從而領先於市場的增長,同時加強我們在永續發展方面的領導地位。”

“儘管2020年的全球疫情帶來了諸多新挑戰,我們仍舊與全球充滿激情的團隊一起推進了永續發展議程,尤其是在三個關鍵領域,即:成為一家為氣候帶來積極影響的企業,實現迴圈經濟,以及提高我們的積極社會影響力。我們的努力無論是在公司層面還是在整個產品和技術組合上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負責人力資源和永續發展的漢高管理委員會成員西爾維﹒尼科爾(Sylvie Nicol)女士補充道。

致力於提高在永續發展方面的領導力

以相關具體目標為基礎,漢高於2010年制定了一項到2030年的長期永續發展策略。自此,這些策略和目標一直在不斷完善和擴展。該策略的基石是以更少的資源創造更多的價值,提高不斷增長的世界人口的生活水準,同時減少全球足跡。
2020年是邁向2030年目標的中期階段。過去十年中,漢高在永續發展策略的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重大進展:總體而言,漢高成功地在二氧化碳排放、廢棄物和水資源三個方面將其環境足跡減少了39%,遠超2020年減少30%的目標。此外,通過將全球事故率降低50%,漢高實現了2020年的安全目標。

連續30年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漢高於1992年發佈了第一期永續發展報告,使漢高成為業界以及德國DAX指數中少數幾家可以自豪地回顧連續30年發佈永續發展報告成就的公司之一。第一期報告的標題為《環境報告》,其中包括漢高的環境保護原則等內容。漢高永續發展管理負責人烏維·伯格曼(Uwe Bergmann)解釋稱:“從那時起,漢高的報告和永續發展策略便有了長足發展。今天,我們的報告涵蓋對於利益相關者和公司未來成功至關重要的廣泛話題。其範圍涵蓋從維護供應鏈中的社會和環境標準,一直到成為可以為氣候帶來積極影響的企業。”

明確的氣候保護目標

為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減緩全球變暖,漢高追求的長期願景是到2040年成為一家為氣候帶來積極影響的企業。

漢高確立了到2025年將其生產的碳足跡減少65%的宏偉目標。其能源效率將不斷提高,到2030年將僅使用來自可再生能源的電力。2020年3月,科學減碳倡議組織(SBTi)確認,漢高的減排目標符合實現《巴黎氣候協定》所設定目標的要求。

漢高在2020年的另一個里程碑是與德克薩斯州比縣(Bee County)的新風電場達成一項大規模《虛擬電力採購協定》。從長遠來看,這將滿足漢高在美國100%的電力需求。

此外,漢高還希望利用其在全球範圍內廣泛的品牌和技術,説明客戶、消費者和供應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截至2020年之前的5年中,這一舉措已使他們減少了超過550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漢高正致力於實現到2025年減少1億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標。

顯著推進實現可持續包裝目標

漢高還積極推動迴圈經濟的發展,並在可持續包裝方面設定了宏偉目標。到2025年的目標是實現包裝的100%可回收或可重複使用*。截至2020年年底,漢高已在約89%的包裝上實現了這一目標。

漢高正在穩步提高包裝中可回收材料的比例。儘管公司的許多品牌都已經提供了可再生材料包裝的產品,但漢高的目標是到2025年將全球所有消費品中可再生塑膠的比例提高到30%以上。截至2020年年底,這一比例約為15%。

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

解決社會不平等問題是當今最大的全球性挑戰之一。新冠疫情進一步加劇了這種狀況,而受害最深的往往是最弱勢的群體。因此,應對疫情就成為了2020年尤其重要的任務之一。通過去年發起的一項全球團結計畫,漢高顯著擴展了其應急援助活動。這與漢高的六個永續發展關鍵領域之一,即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力,是相符的。

為此,通過完全負責的採購,利用超過5萬名已被培訓為永續發展大使的員工,幫助改善全球2000萬人口的生活品質,漢高強調了到2025年進一步擴大其對社區的積極社會影響力的承諾。

例如,漢高與發展組織Solidaridad建立了長期合作,為南美、非洲和亞洲的小型棕油農戶提供支援。迄今為止,這項計畫已覆蓋大約3.4萬小農戶,他們耕種著約30.5萬公頃的土地。


*不包括成分或殘留物可能影響可回收性或污染回收流的粘合劑產品。

新聞稿 (192.66 KB)

汉高发布第30期《可持续发展报告》

汉高首席执行官卡斯滕·诺贝尔(Carsten Kno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