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  杜塞尔多夫,德国

更進階的業務與產品組合管理

漢高收購資生堂亞太地區專業美髮業務

  • 強大且成功的品牌巨擘結合 成就極具吸引力的業務與產品組合
  • 推動亞太地區專業美髮業務發展的變革
  • 漢高成為亞太地區專業美髮產業的領軍企業之一
  • 資生堂集團授權資生堂專業美髮品牌商標
  • 資生堂集團將保留日本地區法律實體20%的股份,支持業務成長

漢高宣佈已與資生堂集團簽署協定,將收購其在亞太地區的專業美髮業務。本次收購交易包含授權品牌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旗下的芯之麗(Sublimic)與Primience等核心品牌。資生堂專業美髮是沙龍專屬品牌,為專業美髮設計師提供護髮、染髮、造型及燙髮解決方案所需的優質產品。資生堂集團將保留日本地區法律實體20%的股份,透過與漢高的強大合作,支持業務成長。

根據資生堂集團2020年度財報顯示,漢高此次收購的資生堂專業美髮業務的年度銷售額約為1億歐元,員工人數超過500人,並且擁有深厚的研發實力。亞太地區是引領全球化妝品及美容用品創新與潮流趨勢的重要市場。資生堂專業美髮業務覆蓋此地區的大多數國家。從銷售額來看,日本、中國和韓國為三大最重要的市場。

漢高首席執行官卡斯騰·諾貝爾(Carsten Knobel )表示:「作為漢高目標性成長策略框架當中重要的一部分,收購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品牌,在積極塑造我們的業務組合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本次收購將推動漢高專業美髮業務更進一步的發展。透過拓展亞太地區的專業美髮業務,我們將在這一個充滿活力與未來成長潛力的地區,晉身為行業中的領軍企業之一。漢高的專業美髮業務在過去幾年中已經展現出非常強勢的發展。此次收購將進一步加強我們的專業美髮業務,並成為未來消費品牌業務部門中的重要組成。」

「我們很高興能為漢高的專業美髮業務加入這些強大且成功的優質品牌。資生堂專業美髮業務與我們現有的業務在策略上完美契合,增加了高度互補的品牌與美髮品類,同時,顯著提升我們在亞太地區的市場地位與競爭力。」漢高化妝品及美容護理業務執行副總裁沃爾夫岡•柯尼希(Wolfgang König)表示,「此次收購將為漢高的專業美髮業務在亞太地區建立一個創新與成長的平臺,透過與資生堂的協議,實現更進一步的成長與發展。日本和中國是全球第二與第三大的專業美髮市場,也是引領潮流與創新的中心。此次收購將顯著提升漢高在這兩大市場的地位。」

2014年,漢高收購了美國的SexyHair、Alterna和Kenra三家公司。 2017年,漢高成功完成了對Nattura Laboratorios以及資生堂旗下北美專業美髮業務的收購。本次對資生堂集團旗下亞太地區專業美髮業務的收購,顯示近年來漢高在強化專業美髮業務的發展上,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漢高的專業美髮業務在各個國際市場中皆佔據領導地位,是全球三大美容美髮企業之一,為專業美髮設計師提供廣泛的產品組合,包括施華蔻專業、Bonacure、伊采、Authentic Beauty Concept等多個護理、造型與染髮品牌。該業務年銷售額逾十億歐元,未來將隸屬于漢高消費品牌業務部門。該業務部門是一個全新的多品項平臺,將於2023年初之前,由漢高洗滌劑及家用護理業務與化妝品/美容用品業務合併而成。

此次收購交易受制於約定的交割條件,包括監管部門批准。


本文件所含前瞻性表述乃漢高股份及兩合公司管理層基於現有的預測和假設。前瞻性表述的特點是使用諸如期望、打算、計畫、預測、假設、相信、預計、預期、預見和類似的表述。該等表述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被理解成保證該預期的準確無誤。漢高股份及兩合公司及其關聯公司實際實現的未來業績和結果取決於一系列的風險和不確定性,因此可能與前瞻性表述有明顯差別。很多因素,例如未來的經濟環境和競爭者行為以及市場上其他參與者的行為,均在漢高的控制之外,無法準確預計。漢高不計畫也不承諾更新前瞻性表述。

本檔在適用的財務報告框架中未明確界定的補充性財務計量指標,這些指標是或可能是替代性財務表現計量(非公認會計原則)。這些補充財務計量指標是根據綜合財務報表中適用的財務報告框架提出的,不應被孤立看待,也不應被視為漢高淨資產、財務狀況或運營結果的替代計量指標。其他公司對於報告或描述類似專案的替代性財務計量指標,可能使用不同的計算方法。

本檔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對證券的投資建議、出售要約或購買要約。

新聞稿 (138.93 KB)

漢高收購資生堂亞太地區專業美髮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