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杜塞尔多夫,德国

漢高資本市場日

漢高成功實施目標性增長議程,並上調2022年銷售預期

  • 消費品牌業務部組織架構的實施有所提前
  • 粘合劑技術業務部有機銷售額表現持續強勁
  • 漢高2022財年有機銷售額增長預期上調:5.5%至7.5%(此前為:4.5%至6.5%)
  • 粘合劑技術業務部和消費品牌業務部在把握未來增長和盈利機會方面處於有利地位
  • 確認中長期財務目標

在今天的資本市場日,漢高管理委員會共同介紹了目標性增長議程的實施帶來的成功,凸顯了粘合劑技術和未來的消費品牌這兩個業務部的增長和盈利潛力。在新組織架構的實施方面,相較最初公佈的時間表,漢高實際進度有所提前。漢高還上調了粘合劑技術業務部和漢高集團2022全年的銷售預期,其中粘合劑技術業務部在第三季度繼續保持了強勁的有機銷售額增長。

本次資本市場日的焦點是粘合劑技術業務部和消費品牌業務部各自的戰略方向、技術能力和擁有全球領先品牌的良好業務。此外,在各個方面對永續發展的專注被重申為實施公司目標性增長議程的成功因素之一——無論是在單個業務部還是在集團層面。

上調2022財年有機銷售額增長預期

除了介紹戰略實施進展和兩個業務部門的構建情況外,漢高還上調了對2022財年的財務預期

漢高首席執行官卡斯滕·諾貝爾(Carsten Knobel)表示:“鑒於粘合劑技術業務部的持續強勁銷售額增長,今天我們更新了粘合劑技術業務部和漢高集團2022財年的財務預期。此外,我們將繼續採取綜合措施,以盡可能降低原材料、物流和能源成本飆升對我們盈利前景的影響。”

漢高現在預計,2022財年集團層面的有機銷售額增長為5.5%7.5%(此前為:4.5%至6.5%)。粘合劑技術業務部的有機銷售額增長預計為10.0%至12.0%(此前為:8.0%至10.0%)。對於化妝品/美容用品業務部,漢高預計有機銷售額增長仍將有3.0%至1.0%的下滑,主要是由於實施了2022年宣佈的產品組合措施。對於洗滌劑及家用護理業務部,漢高預計有機銷售額增長將保持在4.0%至6.0%。

在集團層面,調整後銷售回報率(息稅前利潤率)預計保持不變,維持在在9.0%至11.0%之間。對於以固定匯率計算的調整後優先股每股收益(EPS,漢高預計下滑幅度仍在35%至15%之間。

持續實施目標性增長議程

漢高正致力於實現目標性增长议程,并为此制定了明确的战略框架。以强大的公司文化为基础,拥有成功的业务组合,在创新永續發展数字化领域的明显竞争优势以及面向未来的运营模式

2022年,漢高继续致力於实施其增长议程,并在所有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隨著宣佈将洗滌劑及家用护理業務部與化妝品/美容用品業務部合并为新的消费品牌業務部,漢高正将其目標性增长议程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实施消费品牌業務部的新组织架構方面,漢高在大多数地区取得的進展都领先于最初宣布的时间表。作为合并的一部分,當前在管理委员会負責化妝品/美容用品業務部,並將在未來領導該新業務部的沃尔夫冈•柯尼希(Wolfgang König)还将从2022年10月起接管洗滌劑及家用护理業務部。自2011年以来一直负责洗滌劑及家用护理業務部的布魯諾·皮亞琴察(Bruno Piacenza)将于9月底離開管理委员会。漢高首席執行官卡斯滕·諾貝爾对他在任職漢高30多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了由衷感谢。

漢高首席執行官卡斯滕·諾貝爾說道:“自2020年以來,儘管受新冠疫情、俄烏衝突等因素影響,市場環境極其艱難,我們仍成功持續推動目標性增長戰略議程的實施。在此基礎上,我們展望未來。憑藉我們的粘合劑技術業務部,我們成為了全球領導者,為各行各業提供創新解決方案,專注於永續發展、電動汽車和互聯互通等大趨勢。洗滌劑及家用护理業務部和化妝品/美容用品業務部合併為消費品牌業務部對我們來說是戰略性的進展。我們正在打造一個全球多品類平臺,其擁有強大品牌和全球領先的市場及品類地位,將提高我們消費品業務的未來增長和利潤率。我相信,憑藉我們的兩大支柱,即粘合劑技術業務部和消費品牌業務部,我們將實現宏偉目標,並持續著力推進目標性增長議程的成功實施。”


本文件所含前瞻性表述乃漢高股份及兩合公司管理層基於現有的預測和假設。前瞻性表述的特點是使用諸如期望、打算、計畫、預測、假設、相信、預計、預期、預見和類似的表述。該等表述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被理解成保證該等預期的準確無誤。漢高股份及兩合公司及其關聯公司實際實現的未來業績和結果取決於一系列的風險和不確定性,因此可能與前瞻性表述有明顯差別。很多因素,例如未來的經濟環境和競爭者行為以及市場上其他參與者的行為,均在漢高的控制之外,無法準確預計。漢高不計畫也不承諾更新前瞻性表述。

本檔在適用的財務報告框架中未明確界定的補充性財務計量指標,這些指標是或可能是替代性財務表現計量(非公認會計原則)。這些補充財務計量指標是根據綜合財務報表中適用的財務報告框架提出的,不應被孤立看待,也不應被視為漢高淨資產、財務狀況或運營結果的替代計量指標。其他公司對於報告或描述類似專案的替代性財務計量指標,可能使用不同的計算方法。

本檔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對證券的投資建議、出售要約或購買要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