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日本東京

亞洲專業美髮業務創新中心

漢高「日系美學創新中心」在日本東京盛大啟幕

漢高「日系美學創新中心(J-beauty innovation hub)」在東京盛大啟幕。創新中心總投資超過4億日元,是漢高在亞洲建立強大專業美髮團隊的策略舉措。該創新中心將充分發揮並利用施華蔻和資生堂專業美髮在染髮創新和趨勢引導方面經年積澱的專業知識,及其在進階頭髮和頭皮照護、防脫髮、造型及燙髮解決方案方面的優勢。

「日系美學創新中心」是資生堂專業美髮業務融入漢高大家庭的最新里程碑,施華蔻和資生堂專業美髮團隊將在這個佔地1400平方米的創新中心裡攜手共創。該創新中心擁有包括40位研發專家在內的1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員工,將充分發揮施華蔻和資生堂專業美髮在業務策略、市場行銷、產品開發、美髮教育和營運方面的專業知識。特別在研發方面,漢高將顯著提升在新產品開發和成份配方兩方面的能力。團隊之間將通力合作,為亞洲美髮沙龍合作夥伴和消費者帶來融合亞洲與西方的美學理念、最新趨勢和解決方案。

開幕儀式上,漢高執行長卡斯滕·諾貝爾(Carsten Knobel)表示:「亞洲是一個十分活躍的地區,湧現了許多新的趨勢和創新,尤其是在消費品市場方面,而我們也正在全球範圍內擴大和藉力這一市場。這個新的創新中心將提供一個啟發性和合作性的環境,以加速有影響力的創新,加強漢高在這個具有策略意義地區的專業美髮業務。該中心也將進一步提升漢高的競爭優勢,並將創新轉化為真正的差異化競爭要素。」

「我們著意在日本建立日系美學創新中心,因為日本是全球第二大專業美髮市場。此前我們在美國洛杉磯和德國漢堡也建立了施華蔻專業中心,在專業美髮業務領域,我們現在擁有一個跨越北美、歐洲和亞洲的全球生態系統。我們將藉此機會來提升我們的標誌性品牌,推動創新,以滿足美髮師和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漢高消費品牌業務部執行副總裁沃爾夫岡·科尼格(Wolfgang Koenig)表示。

該創新中心設有先進的研發實驗室和產品評估工作室,同時還配備了色彩觀察室和行為觀察區。

  • 研發實驗室擁有最先進的產品開發和表徵設備,聚焦日本和亞洲市場,開發個人化美髮及染髮產品。  
  • 產品評估工作室配備美容鏡和洗髮臺,用來測試護髮、染髮、燙髮和造型等產品的感官效能。
  • 色彩觀察室配備特殊的照明系統,方便研發人員全天候持續觀察髮色。
  • 行為觀察區是家庭中常見的盥洗室的再現。從與測試使用者的合作中獲得經驗,這將使團隊能開發定製的解決方案,並改進產品設計。

漢高消費品牌業務亞洲區總裁董萬青(David Tung)表示:「該日系美學創新中心將進一步提升我們在亞洲為當地消費者開發品牌和創新的能力。這對我們在日本的業務和沙龍合作夥伴、以及大中華區、韓國、泰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亞洲領先美髮市場而言,都是一項重大創舉。市場行銷、品牌開發和研發創新之間的緊密合作,創造出一種具企業家精神的文化,在這樣的文化中,團隊可以更快地構思和測試新的想法,並更快地做出回應市場的策略決策。因此,日系美學創新中心對於加速我們在亞洲的專業美髮業務的成長至關重要。

漢高消費品牌業務旗下日系美學創新中心於日本東京盛大啟幕。 左起:漢高日本消費品牌研發總監Koji Takata,漢高亞洲研發總監張萌萌(Linda Zhang),漢高執行長卡斯滕·諾貝爾(Carsten Knobel),漢高消費品牌執行副總裁沃爾夫岡·科尼格(Wolfgang Koenig),漢高消費品牌亞洲總裁董萬青(David Tung),資生堂專業品牌SBU品牌部副總裁Naoki Hanamura。

日系美學創新中心專注於在亞洲為亞洲消費者開發進階品牌以及研發創新。

研發實驗室擁有最先進的產品開發和表徵設備,聚焦日本和亞洲市場,開發個人化美髮及染髮產品。

研發實驗室擁有最先進的產品開發和表徵設備,聚焦日本和亞洲市場,開發個人化美髮及染髮產品。

產品評估工作室配備美容鏡和洗髮臺,用來測試護髮、染髮、燙髮和造型等產品的感官效能。

評估人員在產品評估工作室測試染髮產品的感官效能。

色彩觀察室配備特殊的照明系統,方便研發人員全天候持續觀察髮色。

市場行銷、品牌開發和研發之間的緊密合作創造出一種具有企業家精神的文化,將引導團隊更快地構思和測試新的想法,並更快地做出回應市場的策略決策。